close

去年四月初去了趟荷蘭,在迷人的羊角村小民宿,喝了杯老闆娘調製的琴湯尼後,從此對它印象深刻

說出來蠻土的,但是,那是我第一次喝琴湯尼

雖然知道台灣也買得到琴酒,我還是在阿姆斯特丹機場扛了四瓶造型精緻的London Dry Gin琴酒回台灣


回台灣後,興致勃勃的上網查了下,以琴酒為基酒調製的雞尾酒方法有很多,自認兩光的我也調得出來的大概有三種吧:

1.橘花Orange Blossom
將雞尾酒杯放入冰箱冰鎮2分鐘--搖酒器裝入1/2杯冰塊--依序加入琴酒1oz和柳橙汁2oz,搖盪均勻--將飲料過濾,倒入冰鎮過的酒杯即可啜飲

2.琴湯尼Gin Tonic
杯子裝入6分滿冰塊--倒入1.5oz琴酒--通寧水加
至8分滿--攪拌均勻後,放入調酒棒--將檸檬片輕抹杯口丟入,增加香味

3.海風
玻璃杯裝入半杯冰塊--倒入2.5oz琴酒--倒入新鮮葡萄柚汁到7分滿--加入七喜或雪碧到滿

調法知道是知道,但不知怎麼了,回來一年多卻遲遲提不起勁去動手,讓那四瓶琴酒一直窩在儲藏室的一角

然後今天,突然心血來潮,但手上什麼都沒有,只有四瓶琴酒和一瓶雪碧,那就湊合著混著喝喝看吧--

嗯......47%的琴酒真不愧是47%,難怪與我同去荷蘭也扛了四瓶琴酒的sylvia說,她一瓶琴酒沒消失多少,雪碧倒灌了
好幾瓶了~

我自己倒覺得還好,不過看老弟才一喝完,不到一分鐘,立刻滿臉爆紅像燒起來似的,哈哈哈,不知道是我調的酒太兩光,還是他的酒量太差?

不過,八九是他酒量差吧,嘿嘿,老弟也是個不能偷喝酒的人啊!


等這瓶雪碧喝完,下次打算改換七喜,然後再換柳橙汁或新鮮葡萄柚汁,如果無法調出羊角村那令人懷念的味道,再下下下回,我打算,用屬於台灣獨特口味的--黑松汽水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