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寫悠悠萊茵河時,才驀然驚覺,原來我早在三年半前己與萊茵河有過一面之緣了,哈哈,忘得一乾二淨!

德意志之角

(現在才來用力回想三年半前的遊記~~)

那年,正確的說法是,我們遊的是莫塞爾河

發源於法國弗日山脈的莫塞爾河,延著平緩的河道,洋溢著恬適的鄉村風情。與萊茵河相似的,莫塞爾河兩岸也有高踞的雄偉城堡、一畦畦的葡萄園、迷人的小鎮屋舍,悠閒的氣氛讓人忍不住--流著口水沉入夢鄉……

是的,沉入夢鄉!

我們在萊茵河與莫塞爾河交會處的古城柯布林茲逗留了會,站在德意志之角,遙望莫塞爾河的河水匯入了萊茵河,接著從科布林茲出發,搭乘地方區域火車往莫塞爾河的上游上溯,最後到達終點站--特里爾古城。

我們聽從了旅遊文獻的建議:

搭乘火車遊覽人間仙境莫塞爾河谷,您可以學學當地人,拉下車窗,讓微風徐拂臉頰,讓山水吹入車廂,這趟旅程,保證讓您難忘。

結果,我還真的難忘--

難忘一登上火車時的雀躍;難忘拉下車窗後轟隆隆的火車機械聲;難忘一個轉彎遇到美景的驚呼;難忘二十分鐘過後週遭恬靜氣氛;難忘三十分鐘過後腦中一片空白;難忘到了終點,才從淺眠中被領隊喚醒該下車了--

真的難忘啊,我的莫塞爾河火車之旅~~

這個難忘的經驗告訴了我:以後再有機會一遊如此寧靜恬適的鄉村風光,切記不能搭火車啊,那是個可怕的搖籃,會讓人白白睡掉一大段旅程的!

不只是我,整團團員幾乎睡掉了四分之三!好可怕的催眠火車!

  

== 莫塞爾河畔(還是萊茵河畔?)==德意志之角

德意志之角

 

== 德意志之角 ==
 德意志之角
德意志之角 


==
上頭兩張相片的拍攝點是下圖右下角突出尖尖插有德國國旗處拍的 ==
IMG_6459.jpg

== 參考旅遊書上記錄的德意志之角,可以看到萊茵河及其支流莫塞爾河 ==

 

現在回頭找之前的旅遊照片,發現居然少得可憐。那時還是使用底片相機為大宗,出遊也只能選擇性的拍個幾張,不像現在數位相機的方便,好可惜…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