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是烹飪班老師,她是領養姊姊遺腹子的未婚媽媽。
她極不擅長廚藝,為了女兒挑食的問題,乃赴烹飪班學藝。
他是她的指導老師,漸漸的對她有了超出師生情的好感。
結業考照當天,她因故遲到,錯過他的最後一堂課。
他不忍心,考前臨陣為她惡補石花凍的作法,並墊錢幫忙買考試需用到的食材。
然而此舉卻使她遭受其他同學妒嫉,散佈謠言惡意中傷:她搞特權,他考前洩題,致使他遭到學校解僱。


考試時,每個考生不同房間,不同主考官,考題可由主考官臨場出試。
她的主考官臨時換人,考題也全都更換,他臨時為她惡補的試題並未出現,並加考一題加分題:與孩子在廚房作菜,地震來了該怎麼辦?
結果,她全部高分過關,拿到了結業證照。

後來,她回到家,拿出他買的食材,花了二天才作出好吃的石花凍。
因為她一直都是上課認真的好學生,卻不是聰明的學生。

二天後,她將石花凍成品,連同他代墊的食材費,一起帶到學校,想請老師品嚐及不及格。
這時,她才知道他早已因她的關係被學校開除了。

怎麼會這樣?!
她腦袋轟隆作響,周圍吵嘈指責的聲音在耳邊環繞,環繞、環繞、環繞、環繞……
好吵!
好吵啊--

我用力拍下鬧鐘鈴鍵!
夢--醒了。
這是夢耶……我居然做這麼有劇情的夢?! 我都可以當編劇了!

不過套句我阿母的說法:妳啊,妳是腦神經衰弱,才會黑白夢。


但是,這個夢有什麼寓意嗎?

夢中的人物我一個也不認識,我彷彿是個隔著玻璃看戲的局外人。而且,我又不喜歡烹飪,為什麼夢到烹飪?! 我又不喜歡小孩,為什麼夢到小孩?! 還有,我又不喜歡石花凍,為什麼夢到石花凍?!

最後,為什麼考試的加分題是:與孩子在廚房作菜,地震來了該怎麼辦?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