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準備考二技的那一年,有個跟我同時期進入銀行打工的女孩子,看著我每天下班趕著去補習班,曾經一針見血的對我說:

妳讀書升學根本只是在逃避,只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找個藉口而已
那個女孩子的臉與名字已不復記憶,但那句不經易的話,與那時我心頭震驚的感覺,直到現在仍深植腦海,不時浮現

時隔數載,歲月在我的臉上,身上留下了痕跡,但並未讓我的心與腦留下勇氣與睿智。說實話,我不喜歡讀書,也讀不好它,即便是如此,我現在進行的,還是和數年前一樣,沒有長進的做同樣的事,依然在逃避,依然找不到目標,懦弱的將頭埋進書裡,勇氣只剩下一瞇瞇,只夠讓我走一步算一步

當我將頭從書本裡抬起來的那一天,未來的道路就確定了嗎?我自問

老實說,我不知道

翻著手上今天剛收到的農民曆,斗大的數字映入眼簾--自己的生肖年齡--不安,煩躁,徬徨,突然一起湧上心頭,我沒有多少時間了啊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