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莫名的執著,我離開熟悉的土地,橫越大半個地球,來到十萬八千里外有你的世界,在煙雨濛濛的四月天……

是的,執著,執迷而堅持。

不管我給自己的假期是在「據說二十年才會再出現」的九天連假,還是最後定案的煙花三月末,目的地始終如一,腦袋瓜彷彿遇到鬼擋牆般,我就是頑固的選擇有你在的國土,不曾改變初衷——甚至,當時我連你的存在都末曾深刻的感受到。

然後,在四月初一個天很藍很藍的春日午後,我遇見了你。

前一秒,我還漫不經心的東張西望,盡責的當一名觀光客,接著下一秒,你毫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的視線內,剎那間,我想,我終於知道了,什麼叫「一見鍾情」!

這真是太神奇了,阿曼!

沒有天崩地裂,沒有山河變色,你只是靜靜的任由我闖進你的領域,不發一語,偶爾靦腆的微笑,就此讓我遺失了一顆心!

你有著迷人的氣質,溫柔而多情,優雅而寧謐,全身上下充滿著能撫慰人心的神奇魅力。看著你,突然異想天開:如果每個人都曾領教你的魔力,那世間就沒有「憂鬱症」這回事了。

接下來一整個下午,我拋棄了所有的矜持追隨著你,陶醉在你的懷抱裡,聽著你用你獨特的方式訴說你家鄉的歷史,背後的每一個故事,看著你偶爾像個大男孩,童心未泯的跟每一個遊客say hello,偶爾像個紳士,體貼的淨化每一顆疲憊的心靈,偶爾像個智者,呢喃著先人的智慧,與海爭地的無奈……

我已徹底淪陷在你不經意撒下的情網中,拙劣的文筆無法寫出我對你的悸動,連你的全貌,手中的兩光相機也無法表達於萬一。

你的好,不只有我一個人欣賞,所有接觸過你的人都折服在你柔情的撫慰中,不分國藉,不分男女老少。

可是啊,遊人如織,你一視同仁的善待每一個對你好的人,可知我會妒嫉?而你只是雲淡風輕的笑笑,仍然一貫以你那溫柔的胸懷,包容著每一個過客。

是啊,完美如你不屬於任何人,一直高昂的情緒剎那跌盪谷底,時值九點,天色才要黑,你已陪了我四五個小時,夠了,該是回歸現實的時候了…….

帶著你給的好夢,一夜好眠後,天亮了,今後你我將天各一方,此生大概再無緣相見。分別在即,冷冽的晨風拂面,刮著我離情依依的不捨,然而今天的你卻冷淡而生疏,如此無動於衷倒顯得是我自作多情了。

是啊,別對我太好,這樣會讓我想走也走不掉。但是,陰雨霏霏,沾濕眼睫的,已分不清是露?是霧?是雨?還是淚?

遠方,友人開始不耐的催促該是離別時。

相聚總是短暫的,我輕輕歎口氣,雖然你此刻的無情的確小小的傷了我,縱有萬般無奈,我也只能揮揮衣袖,不帶走屬於你的一草一木,能帶走的,只有你的美你的好,以及鑴滿心版的回憶與悸動。待某年某日的某一天,當你再次想起我時,我將重回你的懷抱,重溫當年那無可取代的感動。

別了,Giethoorn,別了,Overijssel,別了,Holla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p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